*郭蒲only 百篇斩day9

*点梗箱:_(:з」∠)_ 

*点梗人:@年少有为~ 

-


晚上七点半,点好的外卖刚送到家,蒲熠星就没了胃口——他忙着对账户里多出的几个零发愁。

“喂?”蒲熠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某个人打去了电话,声音压得有些朦胧,“今晚……我去找你?”

他说完下意识咬了咬嘴唇,然后听见电话那边响起一声轻笑。

“好呀。我正想找你呢。”

好什么好呀。蒲熠星轻轻吐出一口气:“地址发我。”

“嗯,发给你了。”那人仿佛正在外面,说话间有风吹的杂音敲打着耳膜,“打车来吧,有点远。”

蒲熠星腹诽“那我肯定打车去啊我是演员又不是马拉松运动员”,但张嘴只是顺从地“哦”了一声,一副脾气很好的样子。

“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故意不去接你的,是我现在还在从机场回来的路上,特意绕路过去就太晚了,影响你休息。”谁知下一秒蒲熠星未曾宣之于口的内容就被对方猜了个正着,很耐心地解释道,“而且万一被拍了,很难办。”

没想到是这样的理由……蒲熠星微微一怔。

 

要论起他和电话里的男人的关系,还真有点复杂。

 

蒲熠星是个小明星,至今为止出道已有三四年了,说好听点叫“明珠蒙尘”,实际上只是因为一没有团队二没有资本三没有流量,成了娱乐圈里的“三无”糊咖——但再糊也无法掩盖他长得好看的事实。

起码在郭文韬眼里,是这样的。

一个月前,郭文韬收到自家公司汇总上来的新产品线的代言人备选名单,总共十七八个花似的艺人的照片,漂亮得各有千秋,可他翻来翻去看了半天,竟然没有一个满意的。

 

“你们是不是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代言人?”年轻的总裁皱眉,对下属的工作效率很不满意,“上次开会不是把需求总结得很完整了吗?干净、清爽,最好带点书卷气,别让人一眼看见就联想到流水线上的洋娃娃。”

 

来汇报的下属惨遭暴风雨洗礼,吓得结结巴巴,话都说不清楚。

 

于是郭文韬眉毛皱得更厉害了:“我要的是清风朗月,你们给我的是电风扇和白炽灯。这怎么行?”

郭文韬从不标榜自己的审美水平有多高,他认为自己就是个俗人,而且俗得任性,就是单纯地偏爱刚才描述的那一款,没有任何其他原因。

所以当连这点标准都达不到时,他就格外地不开心;他一不开心,那让他不开心的人也别想开心。

 

“重新选。”总裁烦躁地将文件夹扔回桌上。

“郭……郭总,其实,还有一位……”下属小心翼翼地觑了一眼上司的表情,硬着头皮递上另一个文件夹,“但他不太火,所以……被拿掉了……”

“给我看看。”本着“再差能差到哪去”的想法,郭文韬伸手接了过来。

然后半晌没说话。

办公室沉寂了足足五分钟之久,下属以为又要挨骂了,垂头丧气地在旁边立正站好,谁知郭文韬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端起杯子:“就他了。”

“啊?”下属呆呆地抬头。

“啊什么啊,我说就他了,现在就去安排人和他的团队接触,下周一我要看到他出现在影棚。”忘记杯子里是才倒的热水了,郭文韬猝不及防地被烫了一下,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假装无事发生似的放下杯子。

“可可可是郭总,他……他没有团队!”

“没有团队?”

“对,因为,呃……我也不知道原因……可能因为他是真的不火。”

看到下属吞吞吐吐的样子,郭文韬明白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娱乐圈纠缠不清,作为实际掌控整个公司的人,他早就学会听话外音了。

“那就去和他本人对接。”郭文韬眼神闪了闪,想起刚刚照片上那人带笑的面容,鬼使神差地补了半句话,“算了,干脆把他联系方式给我吧。”

下属又呆了:“……啊?”

 

“啊什么啊!快去!”

“哦好、好的!这就去!我办事您放心!”

 

再之后,郭文韬就如愿以偿地,和蒲熠星相识了。

 

官宣代言人那天,蒲熠星的微博账号迅猛地涨了一小波粉,差点让他以为是系统出了显示bug。

 

“谢谢你。”天上掉馅饼的事,蒲熠星虽然能觉出其中有异,但能赚钱谁不干啊?所以他对这位浑身散发着“我很有钱我是冤大头”气息的“伯乐”相当客气,“我先干为敬!”

郭文韬抬手摁住他的酒杯:“不用干,也不用谢,我今天请你吃饭是有别的话要跟你说。”

“什么话?”蒲熠星眨巴眨巴眼睛。

“之前报给财务的那个账号,是你自己的对吧?”郭文韬问。

蒲熠星点点头:“对,是我自己的。有问题吗?”

“没问题。”郭文韬拿起手机划拉几下,屏幕上反射的光照亮了他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好了,确认看看。”

搞不清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蒲熠星一脸疑惑地照做了——随即被手机上那一串的“0”晃瞎了眼。

“这,这是……”

“无关商务合作,这是仅代表我个人的意愿,想和你重新认识一下。”郭文韬扬起唇角,藏在镜片后的眸光温和而明亮,毫不加掩饰地落在蒲熠星身上,“当然,你可以拒绝。”

 

蒲熠星没能拒绝掉。

 

他不是刚走出象牙塔的学生了,知道哪怕郭文韬嘴上说的是“认识一下”,可只要加上了转账记录,一切就都变了味。

所以这算是被……包养了吗?

回到家,站在阳台上吹着夜风,蒲熠星陷入迷茫又纠结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进圈几年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大多被包养的艺人都会听从“金主”的要求做一些违心的事,其中包含但不仅限于肉体关系,借此换取爬上金字塔尖的机会。

两者各不相欠、各取所需,听起来仿佛很正常。

 

一边是等了许多年的机遇和前程,一边是好像没什么用的坚持,心里这杆天平应该往哪边倾斜,似乎根本不需要思考。

而且……就目前看来,郭文韬也没有要做什么的意思,只是简单地吃了顿饭就让自己走了。

蒲熠星心里有点打鼓。

要答应吗?万一他真的只是想交朋友怎么办?

 

后来郭文韬那边又陆陆续续地打了好几笔钱过来,蒲熠星都转到另一张不用的副卡里去了,一分都没敢花,生怕钱花出去的同时自己人也要交代出去了。

但是平心而论,郭文韬为人真的不错。

暂且按下这事不议,平时基本没对他提过要求,还不断推给他好的资源,有了新产品也第一时间问他能不能合作,好像电视剧里财大气粗的恋爱脑一样,有了喜欢的人就忙不迭地将自己拥有的好的东西不管不顾地砸过去,甚至并不在意对方是否真的感激。

就冲这点,蒲熠星也觉得应该回报给他些什么。

 

可是应该回报什么呢?郭文韬不缺钱,也不需要干巴巴的礼物,如果按业内不成文的规矩来的话,那就只剩……

蒲熠星紧张地抿了抿唇。

那就只剩“那个”了。

 

挂掉郭文韬的电话,时间刚过七点四十。

还早。

蒲熠星洗了澡,慢吞吞地把头发吹到半干、又换上新的衣服,临出门时蹲在玄关想了很久,还是咬了咬牙转身回了卧室,从床头柜底层的抽屉里拿了一个黑色的小包出来。

“唰”的一声,他拉开拉链,里面赫然躺着一些“必备品”——两盒未开封的安全套和某个畅销牌子的润滑剂。

这是蒲熠星上个星期悄悄网购的,取回家之后就一直扔进抽屉里冷处理着,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让它重见天日了。

虽然这个决心他并不想下。

 

出了小区打上车,蒲熠星扫了一眼手机,八点四十,距离那通电话结束已经过去一小时了。

 

“师傅,按这个定位开。”

“好嘞。”

蒲熠星坐在后排,戴着帽子和口罩,捂得挺严实——他不是担心自己会被认出来,只是脸实在是容易红,为防别人看出异样,干脆提前全遮起来。

至于为什么脸红?

蒲熠星的眼神不由自主地往怀里飘。他抱着一个瘪瘪的黑色双肩包,里面三分之二装的是空气,另外三分之一是刚才从家里带出来的、今晚的“作案工具”。

只要一想到这些东西在不久后就要开封并且使用,蒲熠星就浑身难受,脸也红,耳朵也红,屁股底下像扎了钉子似的坐立不安。

“小伙子,这是去见对象啊?”司机师傅是个中年大叔,从后视镜里瞄见乘客挪来挪去的动作,忍不住笑呵呵地搭话。

蒲熠星嗖的一下坐直了,含混不清地糊弄过去:“啊,不是,去……去谈个工作。”

“谈工作跑那么远哪。”司机惊讶道,“你这定位可是在大北郊,现在路上不堵都要一个多小时才到。什么公司啊这么缺德,你不是被骗了吧?”

“没有。”蒲熠星一噎,往上拽了拽口罩,努力镇定语气,“没被骗,我工作性质特殊,不能和您详细讲,您尽管开就是了。”

司机不明所以地哦了一声:“行吧。”

 

郭文韬给的定位确实很偏僻,蒲熠星知道那儿,是一片临湖而建的别墅区,里面住的人非富即贵。

因为偏僻,所以也很安静,又是深夜,很适合发生一些……

他不想再继续往下脑补了。

再继续脑补的话,这脸就该烧着了,口罩都遮不住。

 

下了车,刚好差五分十点整。

 

郭文韬早就从机场回来了,没换衣服,穿着白衬衣和黑色西装裤站在别墅外等,一看到蒲熠星的身影靠近就露出笑容,抬手冲他招了招。

“吃饭了吗?”

“还没。”

“怎么不吃饭就过来?我又不着急。”郭文韬不赞成地皱眉,推开院门带他往别墅里走,“生病了?还是减肥?”

“都不是。”蒲熠星心里揣着别的事,没精力交谈许多,囫囵着找了个借口,“我那个……没胃口,不想吃。”

“我见过很多你这样的艺人的,天天不吃饭,最后把胃都折磨坏了,在医院里痛不欲生。”郭文韬按下指纹锁开了防盗门,“还好我让人提前做了饭,多少吃一点。”

“你不是……有事找我?”

“不着急。”

既然人家金主都这样说了,蒲熠星也没立场催,只好听从安排坐下吃饭。

这顿饭他吃得是味同嚼蜡,味觉系统好像失灵了一般,对着满桌珍馐品不出一点味道来。偏偏郭文韬还喜欢给他夹菜,拿着公筷左一筷茄子又一筷卤肉,一边夹一边问:“好吃吗?”

蒲熠星点头点得都麻木了:“好吃,好吃。”

 

然后就能看到那人笑得更开心了,眼睛都弯成月牙,亮晶晶的,泛着丝丝缕缕的甜。

笑什么啊?蒲熠星不理解。

 

吃过饭,郭文韬终于肯引入正题了,说让蒲熠星先上二楼等他,他去去就来。

 

蒲熠星应了,独自晃悠着上楼梯,飞快逃离一楼。他背来的那只包搁置在客厅沙发的角落,无论在说话还是干别的什么,余光只要往那个方向一瞥,立刻就耳根发热心跳加速,完全不能冷静。

紧张个锤子啊,都是成年人了,这有什么好紧张的?!他暗自唾弃自己的定力。

“我来了,走,去阳台。”郭文韬跟在他后面上了楼。

阳、阳台?蒲熠星一激灵。

玩这么大?!

 

“我不……”

 

他刚想拒绝,却被郭文韬不容反抗地推了进去。

 

“进去看看嘛,我准备了很久的,给个面子。”

 

这是个昂贵的湖景别墅,郭文韬家偌大的二楼阳台外正对着的就是山脚的湖区,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而此刻,正当蒲熠星惊慌时,随着郭文韬一个响指,远处漆黑的天幕上突然亮起了绚烂的光。

 

一朵朵、一片片,次第绽放,染透了穹顶与湖面,瞬间将两人身处的小小世界吞没。

 

蒲熠星错愕地仰起头,一时看傻了,满眼都是烟花投射的瑰丽倒影。

“上次去拍摄宣传照,我听见你和助理聊起城西的烟花秀了。”轰隆隆的响声中,郭文韬静静地扶着栏杆,歪头看向蒲熠星,“你那天是不是原本打算去看烟花来着?后来因为我突然调了拍摄进度所以没能去成,对吧?”

蒲熠星愣住:“……你怎么知道?”

“都说了是我听见的。”郭文韬眯起眼笑,“我很抱歉,所以今天补给你,而且只给你看。”

“这就是你深夜喊我来的原因?”

“对啊。烟花当然要深夜看才好看。”

蒲熠星很明显地松了口气,不知不觉间差点说漏嘴:“我还以为……”

“以为?”郭文韬敏锐地竖起耳朵。

 

“没、没事!”蒲熠星紧急刹车,出了一背冷汗。

人家只是想带他看烟花,而他却认为人家想上他,这什么史诗级龌龊思维?!绝对不能泄漏出去!

 

“你别误会,我给你打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喜欢你。”

郭文韬不是那么好糊弄过去的对象,反复咀嚼几遍那个“以为”,又联系上蒲熠星今晚略微反常的举止,终于回过味来。

“追星不都要花钱吗?我没追过别人,也想不出别的东西送你,就简单粗暴一点了。你……你不会反感吧?”

反倒是送礼的人先感到不安了,

蒲熠星连忙摆手:“怎么会,我很感谢你的,不要多想。”

“那就好。”郭文韬也松了口气,“陪你看完烟花我就走了。”

“去哪儿?”蒲熠星下意识问。

 

“我还要赶飞机回去,明天一早有会……这么晚了你也别回家了,在这里休息吧,房间很多,你自己挑。”

“所以你今天晚上回来,只是为了,这个?”

 

“什么叫'只是为了'这个?这很重要好吗。”郭文韬认真地盯着他,“是我早就想布置给你的,最近都在下雨,一直等不到晴天,好不容易凑到了今天晚上,当然要快点送。”

 

声势浩大的烟花秀结束了,虽然蒲熠星没看到那天晚上城西的烟花到底如何美丽,但他无端就觉得,今晚大北郊的这场烟花,一定比那天好看许多。

为什么呢?

蒲熠星的视线从天空转移,最后落在旁边捂着嘴打哈欠的那人身上。

其实这个金主……也不是不能接受。

 

“郭文韬?”

“怎……”

 

郭文韬刚一扭头,迎面扑来一道风,带着洗发水的干净的香味,又轻又柔和地在侧脸一触即离。

他愣在原地。

等他反应过来时,那个人已经跑下楼了。

 

“好好工作。”蒲熠星冲他远远地一比划,攥起拳头在空中挥了挥,“努力赚钱!”

就算隔了一层楼梯的距离,郭文韬还是看得清他脸上的笑意,露出一排雪白的牙,比烟花更灿烂几分。

行吧。总裁先生认命地披上外套,慢悠悠地倒了杯水喝,并打电话告诉司机可以开车过来了。

喜欢是一件很特别的事,特别到想让乍见之欢的清风朗月留在身边,不做电风扇和白炽灯,只做他一人的处久不厌。

而他甘愿为之沉沦,托付心神。

 

“叮”的一声轻响,郭文韬拿出手机,看见最顶端的新消息提示。

 

Eazin:我在你房间藏了礼物

Eazin:等你回来,我陪你看

 

嗯?郭文韬目露疑惑。

 

Stefan:是什么?

Eazin:不告诉你

Eazin:但你必须得跟我一起看

Eazin:就这么说定了!晚安

 

明天的会议很早、很无聊、很折磨。

但郭文韬突然就觉得很有盼头了,连不喜欢的会议都变得明媚了起来。

 

Stefan:好

Stefan:晚安

 

end.

-----------------

总之是个,纯爱战神金主爸爸和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小糊豆的故事(嘿嘿

中秋郭蒲only活动开始了哦!(明示)快来参加!

评论(45)
热度(5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月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