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无限流 cp郭蒲 其余自由心证

*脑子不好所以写很慢 谨慎订阅


Summary:“我小时候常常梦见自己一脚踏空摔进深渊,长大后才发现,其实那不是梦,那就是不期而至的未来。”


----------------------


Chapter.5 期末考试(2)

        

  -


        考场很安静,周围的考生都在埋头做题,不同频率的呼吸声、沙沙的写字声与头顶老式风扇转动发出的噪声混杂在一起,无端营造出一种紧绷的氛围感。

  如果放在十年前,蒲熠星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把这几十分钟的世界浓缩在眼前方方正正的试卷里。

  但现在状况不同,他应该关注的早就不只是试卷了。

  

  监考老师依旧十分负责地在考场内逡巡,蒲熠星低下头,再次召出系统面板查看,上面还是空空如也,只有最顶端的“期末考试”四个大字闪烁着微微的荧光,仿佛一张写好了题目的命题作文,看着就让人心生茫然。

  所以,第一步要怎么做?

  他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进入游戏就能选中这种视角几乎全盲的探索型副本,当下就有些发懵,也是这时候才突然想起还有两位队友这回事。

  我队友呢?

  趁着监考老师转身的间隙,蒲熠星直起身子,飞快扫视一圈教室。

  这教室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高中教室模样,打扫得也挺干净,只不过装潢上似乎有点老旧——四周的墙壁微微发黄,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浅浅的裂缝,像是粉刷后隔了许久没有及时修缮一样;黑板上残存着一道道白印,蒲熠星知道这是湿抹布擦拭过粉笔板书后留下的痕迹,因为黑板质地粗糙所以格外明显,很影响使用,大部分学校很多年前就淘汰掉这种黑板了;桌椅也与他记忆中的相去甚远,表面斑驳掉漆不说,甚至一用力就会轻微摇晃,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不细看还好,一细看简直到处都有问题……监考老师又走了过来,蒲熠星压下满腹疑惑,重新低下头去,假装在认真做题。


  其实自打高中毕业以后,他不止一次地梦见重回考试现场,但做过无数遍的卷子却变成了天书,他读不懂题也拿不起笔,眼睁睁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只能对着天书一样的试卷干着急。那种无力感太强烈了,强烈到不管他睡得有多沉,都能从梦里生生惊醒过来,才发现只是一场梦而已。

  蒲熠星把这归结为应试教育造成的心理阴影,要用一辈子去治愈。

  ……然后这鬼游戏就复制了人的心理阴影当副本用?

  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真缺德啊,凭啥有这么多玩家来玩,难道都喜欢这种被阴影支配的感觉?

  

  从这个位置扫视四周只能看见一片相似的后脑勺,半点队友的影子都没发现。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推进任务进程了,蒲熠星不是坐等队友来拯救的性格,开始试探着做试卷上的题目。

  他以为做题是突破口,没想到这一做题就发现了更多的问题。

  题目并不难,都是高中的基础知识,基本读完题就能选出答案了——问题就是,这答案,它写不上去。

  蒲熠星亲眼看着刚写上去的一个A缓缓消失在纸面上,愕然。

  他不信邪,又写了一次。

  那A存在了两秒钟,又消失了。

  

  不让写答案还算什么考试啊?

  蒲熠星有点想骂人。

  

  不过因祸得福,这样一来算是验证了他的一个想法,说明这场考试和他猜测的差不多,真实目的并不在于“完成试卷”,而在于别的东西。

  问题就是“别的东西”到底是指什么,是要寻找什么,还是藉由考试得到什么?

  限制太多了,被困在教室里,这些信息根本无从得知。

  正在蒲熠星一筹莫展之时,系统面板闪了闪,跳出一行提示文字——

  

  

  获得物品【试卷】

  【试卷】简介:一份高中生看了夜不能寐的期末考试试卷。难道试卷一定是给学生做的吗?非也非也,或许它有别的用途,只是你还没发现。

  【试卷】效果:遇到老师时带着它冲上去吧!对方会变得亲切起来哦。

  

  【试卷】已复制入玩家背包

  

  

  蒲熠星:“……”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还没消化完新获得的信息,突然感觉到自己坐着的椅子腿被很轻很轻地踢了一下。

  蒲熠星一个激灵坐直了,马上反应过来,有队友就坐在自己身后!

  拜这间教室稍显狭窄的空间所赐,每个考生的桌子相距都不远,地理条件十分有助于在监考老师眼皮底下做点不为人知的小动作。

  但就算是知道了身后就是队友,蒲熠星也不能转身,那太嚣张了,很明显就是送人头。

  可是不转身,怎么传递信息呢?

  后桌的队友好像猜中了蒲熠星心中所想,不踢椅子了,安静几秒后,蒲熠星听见身后传来按动圆珠笔的声音。

  

  嗒——嗒、嗒——嗒、嗒、嗒。

  

  四下安静,圆珠笔声显然有些突兀,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那名叫醒过蒲熠星的女老师径直走了过来,停在蒲熠星身后。

  蒲熠星的精神随着监考老师的动作而高度紧张,甚至能感觉到监考老师的目光黏在背后游走,一颗心悬在嗓子眼,就快要跳出嘴边。好在监考老师似乎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也并不觉得圆珠笔声出现在考场里有什么不对劲,在这边停留了一会儿,就重新回到了讲台上。

  蒲熠星松了口气。

  现在不能转身,他也不确定自己身后坐的是谁,只能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声音里。

  

  监考老师离开后,圆珠笔的声音又不屈不挠地响了起来。

  

  嗒——嗒、嗒、嗒——嗒。

  嗒——嗒、嗒——嗒、嗒、嗒。

  

  为什么要这样按?

  蒲熠星手头上没有按动式的圆珠笔,不过他能在脑内模拟出来这声音的来由,肯定是按住尾端拖出的长音,快按快松弹出的短音。

  

  身后的声音还在继续。

  

  嗒——嗒、嗒——嗒、嗒、嗒。

  嗒——嗒、嗒、嗒——嗒。

  嗒——嗒、嗒——嗒、嗒、嗒。

  

  这次就很好判断了,是和之前一样的频率。

  看来队友想按的,是以“三”为循环的一组信号。

  

  很多人无聊或认真思考的时候都会无意识地按圆珠笔玩,但此时此刻,在这样无法说话也无法行动的状况里,蒲熠星只能想到另外一种格外不同的原因——摩斯密码。

  他的队友,在用圆珠笔向他传递信息。

  那声“嗒——嗒”,应该是按下笔尾弹簧停顿两秒后再松开的声音,可以理解为摩斯密码里的一划;而短促的“嗒”,则理解为一点。

  那么这样翻译过来,就是……

  蒲熠星皱着眉,在草稿纸上写下三个字母。

  ZKZ。

  

  得到了答案,蒲熠星轻咳一声,向队友示意可以停下了,毕竟圆珠笔这种在图书馆用都容易被举报的噪声来源还是很惹人注目的。队友果然明白他的意思,停手的同时也以一声轻咳作为答复。

  蒲熠星心头一动。

  这声音,听起来像是郭文韬?

  郭文韬坐在后面吗?

  

  他不确定郭文韬是不是在用圆珠笔仿制摩斯密码,也不确定自己的推测是否正确,但莫名就觉得,既然是郭文韬搞出来的奇怪的声响,一定具有确切的含义,并且是他们两个人都相信对方可以理解的确切的含义。

  

  在摩斯密码里,— —··译作“Z”,—·—译作“K”,再加上情况不允许构建过于复杂的长句子,蒲熠星认为ZKZ就是郭文韬想表达的全部,即某个词语的缩写。

  

  郭文韬是个谨慎的人,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很巧,蒲熠星也是。

  ZKZ指向的会是什么呢?蒲熠星沉思片刻,目光落在桌角上放着的一张巴掌大小的白色纸片上,眼睛一亮。

  准考证!

  郭文韬想传达的真正的完整的信息,应该是让他检查一下准考证才对——之前试卷铺满了桌面,他都没注意到桌角上还压着这个小东西。

  

  蒲熠星立刻拿起准考证,看见左面贴着考生照片和准考证号身份证号考场号和座号等个人信息,右面则印满了密密麻麻的“考生须知”。

  

  这瞬间,似曾相识的系统提示“噌”的一下冒出来。

  

  

  获得物品【准考证】

  

  【准考证】简介:一张你的准考证。前面那个学生!停下!没有准考证不能进入考场!准考证不是万能的,但想参加考试,没有准考证是万万不能的——致所有对准考证视而不见的、爱丢准考证的学生。

  【准考证】效果:向场外巡考人员出示它,可以免费送你回考场哦。

  

  【准考证】已复制入玩家背包

  

  

  还真是重要道具之一啊。

  

  蒲熠星捏起准考证,用指腹感受纸张有没有异常,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就是一张普通的准考证。

  既然不是材质有问题,那就是内容有问题了。

  左半面没什么可看的,于是他的关注点落在了右半面的“考生须知”上。

  

  进游戏之前,按照郭文韬和齐思钧两个有经验者的填鸭式介绍,每个副本中都存在“虚假规则”和“真实规则”。两者共同点是都能在副本进程中发现,不同之处就在于“虚假规则”往往更浮于表面、更容易被玩家发现,而“真实规则”却大多不会直接给出,需要建立在“虚假规则”之上、经过玩家的层层推敲得到。

  虽然没亲眼见过副本中“虚假规则”和“真实规则”长什么样子,但蒲熠星判断,眼前这个“考生须知”,大概就是系统直接发布的“虚假规则”。

  

  好吧,那就仔细读一读它——

  

     考生须知

  (1)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入场。开始考试后15分钟后,不允许再进入考场。

  (2)考生入场时应在5分钟内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接受监考教师的核验。在考试途中,应将证件放置于桌上,以便监考教师核对身份。

  (3)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铅笔、签字笔)入场,禁止携带与考试有关的资料,禁止携带任何无线通讯工具,违者按作弊处理。

  (4)自觉关注考试时间,考试期间禁止离开考场,禁止在教学楼内走动,违者按作弊处理。

  (5)试卷与草稿纸在考试开始后由监考老师统一下发,禁止使用自带纸张。

  (6)考试期间盥洗室暂停使用,禁止考生进入,违者按作弊处理。

  (7)考场内不得喧哗打闹,不得做出影响其他考生考试的行为,如有需要请举手询问监考教师。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监考教师不予解答。

  (8)自觉关注考试时间,考试截止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等待收卷,不得携带与考试相关的物品离开考场。

  (9)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教师管理,不得妨碍监考教师进行正常工作,违者按作弊处理。

  (10)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请考生牢记:诚信作弊,拒绝考试!

  

  

  如果说前面乍一看都还挺正常的话,那看完最后一行,蒲熠星的脑子一下就转不动了。

  什么东西?

  他茫然地眨了眨眼。

  

  诚信作弊,拒绝考试?

  

  或许是因为蒲熠星触发了探索条件,这时系统面板有动静了,“期末考试”的标题下终于慢慢浮现出几行略小一号的字体。

  

  

  副本:期末考试

  副本介绍:期末考试了解一下?满三门赠三门,提高一分,干掉千人!……考生请注意,考生请注意,本场考试已经开始,请按照规则正确作弊,有序离开考场~

  已获得线索:物品【试卷】、物品【准考证】、规则【考生须知】(未鉴定)

  副本探索度:5%

  

  

  蒲熠星大为震撼。

  原来这是场不需要考试的考试,现在要做的并不是完成试卷,而是离开考场?怪不得卷子不能写,考生须知还怂恿人积极作弊。

  你们蓝环……真会玩。


tbc.

-------------------

( ´▽` )当当当当!复活了欸

好久没写手有点生,这剧情发展写着写着就脱离大纲自由飞翔了,它好像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是它输出转化的工具…(目移

评论(59)
热度(4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月Mota | Powered by LOFTER